深海溺夜

寄了

【佐鸣】以吻封缄(1)

*现pa,dk佐鸣

 

雨が降り止むまでは帰れない

直至大雨停下都无法回去

 

今でもあなたはわたしの光

时至今日你依然是我的光

 

暗闇であなたの背をなぞった

在黑暗之中描摹你的背影

 

その輪郭を鮮明に覚えている

那轮廓至今仍然如此清晰

 

……

 

宇智波佐助戴着耳机,头挨着紧贴窗边曲起的手臂,朦胧的街景逃命似的往电车行驶反方向奔去。雨渐渐下得大了起来。整辆电车空荡荡,只剩他和司机两人。本应清净,嘈杂的雨声却不消停,一遍一遍将静谧打碎。

 

充斥视野的大片灰黑色压抑得似是随时能塌下来。雨在下,疾驰的街景总在一片淅沥声中瞬间放大又飞逝,就像喧嚣着要钻入眼底的黑色鸦群,佐助想。他看见花花绿绿移动着的色块,想起一个人。

 

那是一个,他很久都没再见过的人。

 

这次佐助也没有带伞,下车之后他就在公交站站着,雨没有要停的意思。可没有带伞的话,就只好等到雨停了再走。毕竟总不可能有人给他送伞来的,他想。

 

于是少年闭上眼静静地等待,除去雨声便是来往的脚步声,还有水花被溅起的声响。应该是有个人走了过来。那个人身上有着不会让人感到不适的淡淡烟草味,他一言不发地短暂停留。等宇智波佐助再睁开眼时,方才在他身边停留的人已没了踪影。

 

总不可能是那个人。

 

随后无意瞥到身旁多了把伞,明明方才这里还空无一物。是那个人留下的吗?少年漆黑的目光向朦胧的雨雾望去,看不清过路人的脸,方才淡淡的烟草味早已消散,太快了。简直就像是逃走的一样。

 

那个人当然是走了,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还留下一把伞。

 

于是宇智波佐助撑起那把黑色的伞,默默往回家的方向走去。回去的路上,他的目光时常辗转,希望捕捉到一抹令人怀念的金色。那个人,有着一头灿灿的金发,和一张笑起来同样无比灿烂的脸。

 

那个人的名字——

 

雨声滴滴答答,此刻似是落在心弦。名为想念的心情在这声声潮湿的嘈杂中不断发酵,他想起他们最初的相遇。

 

那是一个有点聒噪,又有些难缠的家伙。

 

那天也没有带伞。

 

不巧的是当时家里没有人有空去接他放学,当天也没有人在家,于是宇智波佐助只好一个人在学校里等雨停再自己走回去。等到教室里的人全部走光,功课也已经写完,雨还在一刻不停地下。那时他只觉得下雨真是麻烦死了,不会想到数年后的今天,雨天会是用以怀念与另一个人过往的纪念。

 

他在等待,同班的另一个小孩走进教室。那个孩子有着一头显眼的金发,手里拿着刚被老师面批完的作业本,走到自己座位收拾书包准备回家。突然,他朝不远处的宇智波佐助喊了声。

 

“佐助?”

 

站在窗前的男孩似是没想到他会叫自己名字,他回过头瞥了眼对方,稍稍带距离感的冷淡语气流离着让人难以察觉的细微欣喜。

 

“怎么了,吊车尾?”他问。

 

“我才不是吊车尾!你真是个混蛋!”

 

金发的孩子气得直跺地,不一会儿就憋得脸红。他将桌上的文具暴风似的胡乱塞到书包里,像是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最后收拾得只剩一把伞时,他停住了手。澄澈的湛蓝色目光缓缓落到不远处窗前的小小背影上。

 

总感觉,有那么一瞬的落寞。异常熟悉的感觉。

 

总感觉,无法坐视不管了呢。

 

虽然是个讨厌的家伙。他想。

 

在这个班公认最孤僻的两个人,一个是常年成绩优异但寡言少语的宇智波佐助,一个则是他,调皮捣蛋从来不讨喜的问题学生兼万年吊车尾。

 

男孩手里拿着伞走向那背影,刚才那句吊车尾似乎转眼间就被抛至脑后。

 

“你……是没带伞吧我说。”他稍稍弯着腰探出个头,出现在宇智波佐助的余光里。

 

“不介意的话……和我一起回家吧。”男孩招了招手,亮晶晶的湛蓝色眼眸注视着宇智波好看的侧颜。

 

这家伙长得可真帅呀我说。男孩心里默默地想。

 

刚刚的话宇智波佐助跟没听见似的,眉头都不动一动。金发的孩子心里有一点点的失落。他正要转身离开,却被叫住了,手腕也被轻轻抓住。

 

“你……叫什么名字?”

 

“诶?那个啊那个啊!我叫漩涡鸣人的说!那你……要和我一起回家嘛?”男孩兴奋地回眸,对上那双漂亮的、黑曜石般的寂静瞳眸。他觉得脸颊有一点点烫,于是想着赶紧多说点什么掩饰突如其来席卷全身的尴尬。

 

“嘛……反正妈妈今晚不会催我回家,我先送你回去也是可以的。”鸣人轻快地道。看着他那张脸,佐助莫名想到了绽放饱满阳光美丽的向日葵,他从小时候开始就很喜欢这种花,就像某人一样,灿烂又带点可爱的傻气。

 

“以后有什么不会的,可以问我。”他别过脸对鸣人说,没有松开抓住鸣人手腕的手。

 

如果那日雨就此停止,一定只会擦肩而过吧。

 

宇智波佐助想着往事,不知不觉就到了自家门前。他留意到对门房子地上一摊水迹,就好像进门前的那人拖着淋湿一身雨的身子回来。

 

那个人也没带伞吗?他一面想着,目光看向了手里那把“从天而降”的伞,一种奇妙的感觉。

 

为什么是我呢。

 

第二天回校,班里新转来一个同学。他本是对这样的事没兴趣的,可直到抬眼的一瞬对上那双湛蓝色的眸,心情却不知为何无法冷静下来。金发,碧眼……

 

是你吗,鸣人……

 

是你,鸣人。一定是你。

 

那人做完自我介绍后,老师指示他在佐助隔壁空着的座位上坐下。下课之后,佐助压抑住内心的激动与热望,转过脸望向他,轻轻地启齿。

 

“好久不见,鸣人。”

 

身后八卦的女生纷纷惊呼,宇智波居然主动和转校生搭话了。可转校生不仅没有回应,还准备起身,下一瞬他的手腕就被身旁人抓住了。

 

“我不认识你。”

 

金发少年看都不看宇智波一眼,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了张纸巾抹了抹鼻子,身体微微发烫。他将手抽走,扬长而去。

 

佐助没有挽留,他想起几年前的一个雨夜,自己去到他家门口。那家伙没留下一句话就搬走了,一直消失到现在。

 

沉静的墨眸望着金发少年远去的背影,唇角微勾。

 

鸣人,这次你别想躲我。

 

TBC.

不要鸽子屁股,期待勇敢天使与评论区神仙的到来。评论有用心都会收到我的回馈,犯贱走开,催更拉黑。关注前请先看置顶 。

评论(29)

热度(46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