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溺夜

死了

給與溺夜作者的心得分享「第一階段」

此次分享给大家的是被我其中一位忠实读者安利成功的另一位十分真诚的读者的留言,对方是十分用心去理解我笔下佐鸣的圈外人。昨晚打开lof收到了她的第二次留言,甚是感动。


由于地区原因,对方使用的是繁体字。我本人阅读理解繁体字较为顺畅。但考虑到本帖意在分享给其他读者,所以为了让看到这条帖子的读者朋友们看起来更习惯,我自作主张复制对方的文字转换成了简体中文,并对段落格式稍做了微调。倘若书写原帖的那位读者看到我这些修改感到困惑,我先行致歉。至于理由仅仅只是为了方便其他读者阅读,并无他意。希望此举没有冒犯到那位读者本人,本意也不在冒犯,感谢谅解。


目前为止我总共收到来自她的两份留言,都是在lof那边艾特我的帖子。每一份的文字都流露着满满的真诚与喜爱,令我十分感动,每每想起她也是感到十分愉悦的。承蒙厚爱。前几天我收到了最初向她安利我的那位读者的私信,那位读者告知我这位同事因为文章太过悲情而哭伤了眼睛,需要几天时间康复,并向我转达了那位同事这段时间没有现身想要对我表达的歉意以及对我的文章实在感到触动的心情。我一方面是很心疼担忧对方的身体状况,另一方面则的的确确十分感动。她竟为我投入在文章里的这份情意触动到如此地步,十分真切地接收到了我凝聚在文章中的痛意与拉扯的挣扎,有一种“你痛我也痛”的奇妙桥梁将我与她的心相连。这是何等难能可贵的……能共情至此,愿共情至此实在是不容易。


许多读者说最近更新的这篇连载《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实在虐心,让人发自内心感到难过心痛。可书写下这些文字的我又何尝不是如此。仿佛反复地切开自己的心撒上盐又缝补起来,当初心中记得的感触太过清晰也太过浓烈,对这对CP更是太爱才会或多或少将悲伤痛苦的沉重感情倾注到文字里,是自然而然并非可以强加在CP身上。只能说,与CP的感情十分恰巧有共通点。


我很庆幸自己能拥有“我痛他人也痛”的各位读者,倘若没有用心细致去阅读我的文字,是不会感到如此揪心难忍的。感谢你们,实在是辛苦你们了,大家不仅十分可爱还很坚强勇敢。更有读者私下告知我原本对BE避之不及,却为看我的文让自己适应BE带来的难过之感。真是让人很感动的。感谢用心的读者给予我的每一份付出和真诚的爱,我都有好好记在心里,你们很好。


在此又要回到最初想要言及的话题,希望各位看文愉快,保重身体。好好保护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切莫因看文章过于悲伤而影响自身的正常生活。这不是我想看到的局面,也并非出自本意,希望我的文章给大家带来的更多是好的东西,即便是虐文我也不希望它是让大家感到困扰的糟粕。


非常感谢大家的喜爱,投入热爱的同时万望各位珍重自身,这样才能在共同的道路上越行越远。你们都是我的珍宝,我都有好好记住,好好珍惜。再一次表示感谢!


夕:

  @溺夜 作者你好,好久不見了。


  我想對作者先感到抱歉,我自己看文沒有保護好自己還讓作者您操心自責,這是我對於作者非常抱歉的心態,而且還不勇敢直接評論心得,以至於作者有了疏遠感這是我為想到的一個疏忽,對於作者我感到非常抱歉。


  感謝作者能夠在這期間創作出這麼淒美的穿越故事,玫瑰越是美麗越讓人吸引,但是玫瑰帶刺,那是碰了卻只能收回的觀賞,在佐助與鳴人的這個穿越故事中真的有好多遺憾是雙方都知道的共通點但卻不願意改變命運,與其說是錯過好了,但不如說是雙方都在用錯誤的方式讓對方幸福,只會讓對方陷入混亂,作者在這樣的處理想法我真的感到非常喜歡,在於一個現實面想法中雙方的行為是經過了細細思考下才會如此行動的,這一點雖然會讓很多人覺得佐助鳴人是背道而馳的,但是實際上作者用這樣子的寫作手法更能夠體會出雙方對於彼此的重要性,在於一次次的接觸排開中越能夠清楚的知道對方的想法,作者在這方面的能力真的很細工而且還讓雙方的愛意再度昇華,在於佐助未來中找到鳴人結婚但穿越回去又不敢正面的對過去那從未改變的少年談吐自己真正的想法,這裡我必須感嘆一下作者真的很會捏造出那濃郁的痛恨感,將故事推送到一個至極黑暗面的感覺,而且作者您很會善用原著中的每個角色,比如一樂大叔和我愛羅,這兩位的描寫塑造真的很能推動佐助和鳴人的關係及心境改變,一樂大叔是知道佐助和鳴人兩人間那深不可觸的羈絆是多麼的深,在跟佐助的一言一行中會讓佐助細細思考他錯過那少年的成長時是無時無刻的在思念自己,就像我愛羅所說的,鳴人對佐助是不一樣的,這個世界上是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可以插手攪局的,但卻偏偏因為佐助的命運不能夠和鳴人在一起,也因為這樣子每每的錯過彼此越可以將他們兩推的越開,作者在這樣子的處理方式我真的好喜歡,作者透過間接性的拉近又用了反作用功能強烈反彈彼此,在最後導向與雙死的局面時我是大約知道的,但是每每卻因為作者的文字及手法又讓我看到非常不捨佐助和鳴人,我以前很喜歡聽穿越的故事,但是真正接觸到作者寫的穿越文,我真的覺得作者的穿越文很創新很有自己的風格,在雙方都知道的情況下推開彼此而那彌補不了的遺憾真的描寫的好好,再加上現實層面上的考量作者有將細節表達的很好,而我發現一點就是作者很會運用場景來表達感情的割裂感,這點是很少作者會運用到的,在來說說作者肯定是經歷過許多事情的人,看得出來在對於很多細節方面作者都是用了不少心思寫出來的吧!


  能夠身為作者的讀者真的很高興,我會提起勇敢在作者的評論區寫出我真實的感想的!


  能夠看溺夜作者的文真的何其有幸,在作者的創作中不僅僅可以增廣見聞還可以是很享受很放鬆的看,因為作者的文筆真的非常優越。


  未來我會和平凡人一起繼續支持作者您的❤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