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溺夜

死了

【佐鸣】以你的名字呼唤我(10)

*原著向,穿越年差

 

“佐助……”

 

“是你吗?”

 

明明开口却听不见自己的声音,只能远远望见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背影。不会错的,绝对不会认错的……可却无法动弹,也无法向前迈出一步。

 

不能追,不能说,只能看。

 

这一次我也只能就这样看着你走远吗,佐助……

 

告诉我啊……为什么……

 

为什么你,不愿意留下呢?

 

青鸟掠过,水天一色的世界顷刻如墨侵染。黑色的,如血殷红的液体混在一起,有生命力似的爬满眼前黑发少年的全身。直至他被它们扯下深渊般不断下陷的沼泽。

 

地底深处那个地方,没有光。

 

鸣人被无形的桎梏困在原地,眼睁睁看着佐助从他面前消失了。他所在之处阳光灿烂,四周依旧平静。水天一色,极为纯净。仿佛与方才下陷那地隔绝。

 

身体能动之后,他浑身脱力地半跪,眼泪落在水里。倒影中的自己多狼狈,正不争气地大颗大颗掉着眼泪,咬着牙,拳头攥紧了却不知要往何处挥。

 

不知过了多久,鸣人终于颤巍巍站起,他奔跑着,脚边水花反复溅起。最终气喘吁吁的他在一片草地上停下。他看见还跟在自来也身边的小鬼终于学会了螺旋丸,手里拿着根被分成两半的棒冰。他听见师徒二人的轻松的笑声,看见了那天的夕阳。

 

仿佛昨日重现。

 

可那对师徒似乎看不见他。否则他真想走上去,忍着泪意兴高采烈喊上声“好色仙人”,告诉他早已过世多年的师傅这些年经历的事。可是不能了。

 

鸣人继续走,到了终末谷。他看见决战的少年,各自拧着眉使出浑身绝技,谁都没有丝毫认输的意思。是首次终末谷之战吧,佐助。他心想着,耳旁传来少年铿锵有力的话语。

 

“你到底知道我什么?”

 

“从小就没有体会过父母亲人在身边的你,到底知道我什么……”

 

“别再缠着我了,鸣人……”少年佐助的眉宇流露出哀伤的神色,他微微低下头,压低声线攥紧了拳头。

 

“你太弱了。”他惨笑着,露出扭曲的难过表情。

 

“你永远,都不会理解我的……”

 

顷刻忽觉终末谷有崩塌之势,头脑也一片眩晕,身体很重,仿佛要坠入深海里了。胸腔扩张着,渐渐感到无法呼吸。离海平面越来越远,疲乏萦绕全身,眼皮渐渐睁不开了。可偏偏此刻看见佐助的脸。

 

“不必追了,鸣人。”是佐助的声音。

 

“为什么……”

 

他感到自己的眼泪一瞬间流出,以极快的速度融入这片海域。他被水呛到,海水是咸的。是因为汇聚了太多鱼的眼泪吗,这片海……

 

“你理解复仇对我来说的意义吗?”佐助问。

 

“我早就死了,你明白吗?”

 

“并不是什么都能互相理解,你我最终也无法去往同一处地方。心怀憎恨孤独地死去,是我的最终归宿。它融入了我的生命中,我早已没有未来可言。”

 

“即便是你,也无法改变我的归宿。”

 

梦醒了,天也亮了。眼角的泪尚未干却,身上却盖了件黑色的长披风,不知是谁的。心里依旧空落落。

 

是吗……

 

原来是这样吗,佐助……

 

你眼中的世界,和我的从来都不一样。就连重叠那么一小块也是奢望,你总是一个人走远。

 

这次你也将我一个人留下了,佐助。

 

可我要如何才能放弃你……

 

你告诉我啊……

 

我,做不到啊。

 

TBC.

不要鸽子屁股,期待勇敢天使与评论区神仙的到来。评论有用心都会收到我的回馈,犯贱走开,催更拉黑。关注前请先看置顶 。

评论(36)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