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溺夜

死了

【佐鸣】以吻封缄(5)

*现pa,dk佐鸣

*首章 

 

如梦初醒。

 

“我介绍一下,这是新来的转校生。”

 

“大家好,我是漩涡鸣人的说。最爱吃的食物是拉面,其他喜欢的没有,讨厌的很多。请多指教。”

 

一样的脸,一样的自我介绍……

 

“鸣人同学先在鹿丸同学旁边的空位置坐下吧。”

 

他这次不是坐在佐助君旁边……

 

春野樱望着漩涡鸣人的脸出了神。

 

“井野,月考成绩出了吗?”她突然转脸面向一旁正看向佐助发呆的金发女孩,这次竟没有一说话就和对方吵起来。

 

“没有呀,你就这么想立刻知道成绩?”

 

“虽然说班前十才有资格自主挑选座位和同桌,但佐助君可是相当抢手,你可别想争在我前面霸占佐助君噢。”

 

“宽,额,头~”她朝樱做了个俏皮的鬼脸,又托着腮往刚刚的方向望去,一个人做着白日梦,乐在其中。

 

面对井野的挑衅,春野樱没有说话,只是伸手从包里掏出手机。她没有解锁屏幕,看了眼一闪而过的日期,稍稍蹙眉。

 

过了一会儿,井野发现樱安静得有点太过反常,竟然不回骂自己。于是她又看向樱,心底升起几丝疑惑。

 

“小樱?”

 

春野樱盯着漆黑的手机屏幕发呆,眉头紧皱。

 

“喂……不要不理人啊,你脸色怎么这么差……”

 

“到底怎么了?”

 

春野樱没有说话。

 

下课铃一响她便气势汹汹大步走到漩涡鸣人座位前,翠眸中凝结着怒意,脸色铁青。

 

“我有话对你说,出来一下。”

 

“漩涡同学。”

 

他们来到楼梯间,春野樱以极强势的姿态将比她高出一头的漩涡鸣人壁咚在墙。

 

“干嘛一副要吃了我的样子嘛小……”

 

“咳——”

 

“春野樱同学,我记得……我和你根本就不认识吧我说。”

 

“之前发生的事,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吧?”女孩强忍着怒气接话,漩涡鸣人悄悄瞥了眼他头隔壁的墙,不禁全身打了个寒颤。他毫不怀疑那堵墙随时能被春野樱一拳打裂,而挨下这一拳的很可能不是墙,而是他自己。

 

“你这流氓!”春野樱气得牙痒痒,厉声控诉道。

 

“是男人就为自己做过的事负责啊……”

 

“之前一直跟踪我的人,也是你吧?”

 

“我不会做这种无耻的事。”面对女孩的训斥,少年那双湛蓝色的眸只是平静无比,看起来更是内心毫无波澜的模样。漩涡鸣人越是冷静,春野樱越是激动得难以自持。

 

一阵轻微的窸窣声闯入漩涡鸣人的耳朵,仔细一听,是动作极轻的脚步声。

 

“那你倒是告诉我啊……”春野樱越发攥紧了蠢蠢欲动的拳,漩涡鸣人目光一侧。

 

可是我不能说……

 

我永远不能说。

 

“我不和女人动手……”他依然是平静道,那双眼里黯淡的蓝无风无波,宛如深陷沼泽中的死水。

 

“无耻……”女孩的眼泪一瞬就落下来,她咬着牙用力地挤出剩余的字句,无比委屈愤恨。

 

“恶心的变态!”

 

“你这伪善的杀人犯……”

 

面对鸣人的沉默,她终于忍无可忍气急败坏地尖叫起来,离开墙壁的拳头正要挥向鸣人的脸,而他并不打算躲开,只是闭上眼,心坎一凉。

 

果然事情还是会变成这样。

 

做那样的事总是要以自身承受他人的憎恨与忌惮为代价……

 

可即便如此,我却无法坐视不管。

 

小李……

 

他也会憎恨我吧。

 

他会相信我吗?

 

还会有谁相信我呢……

 

总是没有人愿意相信我的。

 

没有感觉到拳头在脸上瞬间绽开的热烈痛意,却听到了轻微的声音。

 

先是脚步声,而后瞬间传至大脑的是——

 

拳头被另一手接下的声音。

 

他睁开眼,他睁大眼。

 

“佐助君?我……我不是你看到的那样……”女孩顷刻失力地坐倒在地,眼角的泪花一滴一滴砸在地上,方才的气势如退潮之水,不知去向。

 

“你以后不要再来烦我了。”佐助不耐烦地冷淡道。

 

那张脸是冷的,声音是冷的,目光也是冷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冷冽,鸣人这才发现,佐助动怒原来是这副模样。

 

压抑。

 

“他不是你说的那种人,他说不会做的就一定不会做。”宇智波佐助此刻说出口的一字一句都铿锵有力,坚定到让人感觉根本没有否决的余地。

 

“可是佐助君……”

 

“我相信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说出口。

 

漩涡鸣人的眼泪悄然滑落,此刻他的心似乎正流经一股暖流,一股熟悉的,错过了三年时光的暖流。完完全全包裹着他那颗被摧残了三年,已是伤痕累累的心。世界仿佛只剩近在咫尺的二人暧昧交缠在一起的心跳声,是那样清晰,那样热烈的。很久没有这样心安地闭上眼。

 

只有他会相信我。

 

即便什么都不说。

 

漩涡鸣人闭上眼享受片刻的温暖,却仿佛一瞬之间回到那个只剩下他一个人的房子。四周漆黑而阴冷,安静得只能听见自己惶恐不安的心跳。他一个人,在满月的夜晚下一点一点擦掉被泼在自家门前大片大片的红油漆,干却的油漆很难擦掉,清冷的月辉剪碎了男孩小小的影子。月光下的那片红,就像血一样骇人。

 

他甚至不敢哭出声。

 

无数夜晚像是死去。

 

“妈妈……”

 

“妈妈,我好害怕……”

 

无力懦弱的轻声呼唤竟成了那时自己唯一的慰籍。像独自舔舐伤口的小兽一样可怜,时刻警戒着被吞食。

 

“鸣人?”

 

窒息的痛在胸口弥漫开来。

 

“你怎么了……你到底怎么了?”宇智波佐助关切的声音响彻脑海。

 

再睁开眼时,鸣人却发现自己坐在了地上,正大口地喘着气。

 

那张刚才还冷峻如冰山的脸此刻净是担忧不安的神情。自己的手正被那个人紧紧攥在手心,他的眼睛他的脸,和他手心的温度,似乎三年以来从未变过。

 

还是那么温柔,还是……

 

“请你不要再多管闲事了,佐助。”

 

鸣人说完最后一句便陷入了昏厥,一贯敏锐的佐助没有注意到楼梯间后一直注视着他们的另一双眼睛。

 

TBC.

如果看不懂建议每章更新前复习前面章节找找伏笔,或者看看我在评论区回复读者的内容。每章更新字都很少,不会浪费多余笔墨写无意义细节,每一句台词也是。感谢喜欢,食用愉快。不要鸽子屁股,期待勇敢天使与评论区神仙的到来。评论有用心都会收到我的回馈,犯贱走开,催更拉黑。关注前请先看置顶 。

评论(67)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