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溺夜

寄了

【佐鸣】以吻封缄(6)

*现pa,dk佐鸣

*首章 

 

为何那天偏偏你也在,为何命运要如此安排……

 

命运到底是残酷的掠夺者。

 

即便时间回溯也总有无法改变的事,这样的绝望我却早已体会过了。

 

即便是对着天空中飘过的云呐喊,真正的孤独也是没有过去的。因为它会永恒存在于人的生命里,从生至濒死那刻,永无尽头,永不消散地存在下去。它会跟随死去的人们一同腐烂,一同化作云烟,又会在新的循环中诞生出新的孤独,周而复始。

 

那一定会是伴随人终生的东西,可悲却绝不可怜。就像注定要贯彻我这一生的回溯,同时也是只能由我去回吻的诅咒。

 

即便时间回溯有无法改变的过去,却也有来得及挽救的过去。就算要承受他人的憎恨和忌惮,我也无法见死不救。

 

更何况她身上总是有你过去的影子。

 

如此自信,如此骄傲,也如此耀眼……

 

鸣人流泪中睁眼,发现佐助正安安静静坐着趴在他床边,一动不动。看上去应是睡着了。

 

没有任何动作声音,只是默默凝视着佐助恬静的睡脸。四周安静得连胸膛里回荡的心跳声都那样清晰,就像只有一个人的夜晚,只剩死寂。他的目光没有一刻从那头黑发上移开,一缕金色的日光透过窗点缀着眼前的黑,洋溢星点的暖意。

 

摊开手心接下一缕日光,却只感觉冷的,少年黯淡的目光也是冷的。窗前已有雪花飘落,冬天要来了。

 

彻底搬走后的那日,新家那边的雪也是这样轻落手心。就像过去美好的回忆,很快就会化去。唯独那个雨中等待的背影始终清晰。

 

它轻而易举地构成绝望,那个三年以来始终纠缠自己的梦靥,漩涡鸣人记得很清楚。

 

你为何如此执着于我……

 

你究竟为何,要如此执着于我?

 

明明对我的莫名其妙感到无所适从吧……

 

明明,我已经足够努力表现得像一个混蛋了吧。

 

明明不会留有那七日包含我死亡那段时间记忆的你,明明应什么都不曾见证什么都一无所知,却还是毫不犹豫站在我身前维护我吗,佐助你……

 

明明你应该懂得,三年是足够改变一个人的……

 

不,应该说只需要一瞬间。一夜之间失去无法割舍的就已足够。

 

不因我的不辞而别感到愤怒吗?

 

不因我的无情而失望得要转身离去吗……

 

你不仅没有,还比过去相处的任何时刻都要热切地注视着我。

 

不应是这样的,佐助。

 

我真的不明白,佐助。

 

佐助将鸣人抱去校医室后,樱就独自离去了。她失魂落魄地走,伸手轻轻摸了摸自己的嘴唇,眼泪又掉下来。

 

可我说的是真的,佐助君……

 

你为什么不愿意相信我呢?

 

明明这时的你……应当什么也没看到过吧。

 

她伸手抹去眼角尚未干却的泪水,将它紧攥在手心里捏碎。

 

第二日返校,鸣人抽屉里又多出许多和上次收到的恐吓信外观差不多的信件。他看都不看就直接全倒进了垃圾桶,这次竟也在门前撞见佐助。

 

是回溯吧。他本不打算多想,但是。

 

今天是回溯入学的第二天,上一次收到恐吓信却是入学第四天。昨天已经在来班级前跟班主任提出请求无论如何都不想和宇智波佐助同桌,最终也顺利和奈良鹿丸成了邻座……

 

居然还会收到那种东西吗?

 

不对……总感觉是有哪里不对的。

 

漩涡鸣人又折回垃圾桶翻出一封信,看到那些字眼瞬间就冒了一身冷汗。信径直从他颤抖的手里掉落在地上。

 

这次没有粘腻的毛毛虫。

 

又想像当初那样吗……

 

鸣人咬紧牙关,双肩不禁颤抖起来,剧烈跳动着的心脏几乎要冲出胸膛。他拾起地上的信件,发了疯似的要将它撕碎,信狼狈的残骸零零散散落在垃圾桶里。

 

为什么,到了今天还是不肯放过我……

 

我没有伤害你们任何人……我自始至终都没有!

 

是你吗?

 

会是你吗……那你真是该死啊!

 

希望我一辈子都在被视作怪物的阴影下苟活吗?

 

真想让你亲身体验死亡是何滋味,体验我过去那三年,是何滋味。

 

放学的时候,鸣人被一群人围堵在偏僻的巷口。领头的正是他们同班的女孩,手里拿着根长长的铁棍,身后的不良少年们摩拳擦掌。

 

“小子,你要到哪里去?”嚣张的女孩对漩涡鸣人笑了。

 

“你有没搞错!我连话都没跟你讲过吧?”

 

“我根本不认识你的说!”

 

“他妈神经病啊!”

 

漩涡鸣人怒吼。

 

TBC.

通过提问给大家提示,需要线索推理的同志可以结合前文思考以下问题。依据目前已有信息,有些问题想不出答案是正常的。这些问题只是打给愿意认真思考的那部分人看的。


不要鸽子屁股,期待勇敢天使与评论区神仙的到来。评论有用心都会收到我的回馈,犯贱走开,催更拉黑。关注前请先看置顶 。

 

1.鸣人不想回忆的过去和佐助有什么关系?

2.佐助“稍稍带距离感的冷淡语气流离着让人难以察觉的细微欣喜”说明什么?这处细节与已更新后文中哪处感情对应?

3.鸣人分别对佐助和小樱以及第六章文尾的女孩说的三次不认识对方是什么意思?

4.为什么鸣人觉得小李会憎恨,不信任他?

5.为什么佐助认定的是鸣人在躲他,可能是讨厌他,却不是恨?

6.“母亲竟然在家……”是什么意思?

7.跟踪樱的人是谁?

8.现在的鸣人为何感到孤独?

9.“心跳莫名在加速,身体烫上加烫,或许是因发烧”这里,鸣人内心是想否认什么?

10.鸣人自己选择的痛苦根源指什么?

11.漩涡香燐和漩涡鸣人是什么关系?

12.樱为什么要问月考成绩?

13.鸣人为什么目光总是落到樱身上?

14.鸣人听到佐助问井野“你觉得我怎么样”了吗?

15.“如果……他不曾被改变”暗示了什么?

16.鸣人为什么对洛克李说自己也喜欢小樱?

17.为什么“鸣人从佐助身边走过时,佐助没再伸手”?

18.收到恐吓信的鸣人心里想“竟只和佐助有关”是什么意思?

19.鸣人和樱是怎么死的?

20.鸣人与原著佐助相似的自我介绍暗示了什么?

评论(97)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